總網頁瀏覽量

1.04.2013

找一個晴天.....


「天氣很好ㄋㄟ,

妳今天要不要試試看?」

我看看翅膀上不久前癒合的傷痕,

禿禿的、沒有羽毛的一塊烙記.....



屋中的蠟火搖曳著

一絲暖意,在暈黃的光裡散透。

「可是,可是.....可是我.....忘了.....

忘了翅膀要先張開哪一邊?

忘了拍打的角度該如何.....」



你耐心的聽著

微笑著、眼眸裡的燭火跳動著

從彎彎的嘴角,露出一句話:

「是啊,是啊,那先到窗口好不好,

先去看看今天的藍天白雲,好不好?」




那一個驟雨狂風的夜晚,

我不聽勸告,趕著回程,

我以為雷聲是豪邁翔程的鼓聲,

閃電不過是絢爛舞台上變換的投射燈,

雨滴越粗壯越過癮,

管他什麼幾級颶風.....的.....




我靜靜的點點頭,

我也想看看懷念的藍天哪!

於是,我慢慢挪步向前,

突然,

心中瞬時閃出一道炫光...

痛.....我顫抖著.....




你拭去我眼角的淚,說: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ㄋㄟ,

來看看妳喜歡的雲,就好.....」




終於,走到窗邊,

你看著我說:「可以嗎?」

「嗯。」

於是,你把厚厚的窗簾打開.....




嘩~!是藍天!是白雲!

你把窗戶拉開,

我探出頭,

「喔,是風~!」

風裡有鹹鹹的海水的味道,

「好懷念喔!」

你摸摸我的頭,笑著。



啪拉啪拉、啪拉啪拉、啪拉啪拉

......................................................


一群夥伴從眼前飛過

向上衝,

旋轉

然後低迴。

我的翅膀,不由得抽動了一下,

是風在羽翼下鼓動嗎?




「再找一個晴天,

我陪妳,好嗎?」你說。




「好呀!」我凝望著。

同伴們飛遠了,

繞到島的那一邊,

不過,我知道,

他們還會再回來......




附記:
8樓的露台,可以看到鳥群飛過,天氣好的時候,在固定的下午時分,
會有一群被放出鴿籠,展翅飛翔的鴿子在附近旋繞。
晴天時拍到的一張照片,讓我想到一個情境。
有時候,挫敗讓人沮喪,或者失去再次挑戰、飛翔的意志,
不過,休息過後,療傷過後,再試試看吧!
找一個鼓舞人的晴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