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13.2013

第一個五月天


那一個黃昏

我遇見

水墨的山

與油彩的天空.....



不記得是第幾回了

每次我看到富士山

總想起你那慧詰的笑容



在飛機上、在新幹線上、在箱根、在山口湖

在東京晴朗的天際線

在橫濱登高的小山丘

.......................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晨昏

身邊有伴或是一個人



不記得是第幾回了

每次我看到富士山

總想起你那慧詰的笑容



你慧詰地笑著說:「喔,據說呀!

只有心地善良的人,

才能看得見輪廓完整的富士山....」



那是我在日本的

第一個五月天

那是我到日本後

第一次出遠門旅行



「快要出現了.......」你說。

電車飛馳的速度

與我期待的心情同步

春末的黃昏

車窗外偶閃過花瓣飄落未盡冒新芽的櫻花樹

我的心也染上雨水梳洗過的新綠

和一絲忐忑



心想,

你該不會是「國王的新衣」裡

編說「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見這匹華麗的布」

的裁縫師吧?!



「快要出現了.......」你說。

我正襟危坐

準備好迎接車窗外奔來的

下一幕景

...............





那一個黃昏

我遇見

水墨的山

與油彩的天空.....



22歲的我

在日本的

第一個五月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