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01.2013

果實成熟時



寒風中
我哆嗦著
開門走到空中露台
深呼吸

空氣冰涼

金桔樹上
顆顆金黃的果子
搖曳

對我招手




「嗨!」「嗨!」「嗨!」
「嗨!」「嗨!」「嗨!」
「嗨!」「嗨!」「嗨!」
............................................


我也笑著說:
「嗨!呦〜,是的,
好的,好的
請等一下.....」




我拿出剪刀
蹬上小板凳
握住黃澄澄的金桔
一顆、一棵
慢慢剪下




空氣裡瀰漫著
綠葉的味道

枝枒沾著露水
剪不斷青澀
滋味

直到冰冰的手
染浸了
金桔的香

於是,我裝滿一盤
愛唱歌的金桔

敬天
也敬地





附記:
2012.12.31午后,採收了家中露台的金桔。
收穫就這麼一些些,但卻也是小農的喜悅。
跟大家分享。果實,只會在該成熟時,成熟。
新的一年,願大家內在與外在栽種的每一棵果樹,
都可以渡過氣候與各種環境的難關,
在開花時節開花、結果時節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