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23.2013

斷垣上的櫻花樹





我曾是圍城的斷垣上

矗立的一棵

櫻花樹



仲夏遮蔭

秋末落葉

冬來含苞

春花滿樹



看盡

城裡、城外

送往、迎來



那一年春末

我飄下花瓣雨

清風舞弄剛抽芽的嫩綠

你趕路三千歇足

坐在我的根頭拭汗



你雙手靠攏掌心向上

輕輕托住淡白的花瓣

抬頭對我說:

「感恩。」



枝頭上蹦跳躍唱的

雀鳥們也停了半餉

那是第一次

他們聽見

有人道謝



我搖搖嫩葉

抖落更多花瓣:

「旅途平安

後會有期。」



你似乎聽懂了

帶著笑意啟程

走了半里又回頭

止步

凝望我身後的

落日餘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