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9.2013

大地媽媽


咚、嘟、嘟、咚

嘟、咚嚨、咚嚨

碰、碰、碰

咚、咚、咚咚、咚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

松毬果從高高的松樹上

搖呀搖

一顆顆

看著同伴

咚咚、咚咚、咚、咚

表演空中“跳水”

風數著

一、二、三......

跳~!

又一顆....




輪到小松果了...


閉上眼睛,

感覺身子沈沈的

風,正醞釀預備送她一程

的能量,

止息......

樹上的同伴們按耐住

鼓譟,

觀看......

她感到一陣暈眩

要跳了嗎?

就要離開

枝葉的家

令人安心的.....家?

她.....害怕

她.....想哭

忽然

她聽見溫柔的

渾厚的聲音

說:

「孩子,來吧!

來我的懷裡,

我想聽聽妳的故事。」

是令人安心、放鬆、信任的聲音。

「祢.....?」



小毬果止住了身體的顫抖

一股深深的寧靜

擁抱著她

她閉著眼

卻看見大地媽媽

敞開雙臂迎接她


是生養、滋長她的大地媽媽!


「我來了!」

小毬果燦開了笑

順著風的力道

一跳!

在空中

翻滾、打轉

享受落地的速度

咚!

在大地媽媽的懷裡

撒嬌的說:

「我要開始說

我的故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