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5.2013

立春的禮物



立春的前一天,雨忽大忽小,
在妳到來之前,還滴滴答答,
綿綿下著。

畢業兩、三年了,
偶而在facebook上看到妳的消息。
許久沒見了,看到妳說來台東時,
想順道來找我,
很期待呢!


或許是工作上的歷練,
妳說起職場上發生的事,
有條有理,變理性、也更堅強囉。
彷彿曾經粉嫩的毛毛蟲,
翩然羽化成了蝴蝶!


不過,妳說話時甜美的笑容,
還是林明子筆下刻畫
的小女孩,
柔柔的短髮,
紅紅的腮幫子。


妳說了感情上勇敢的告白,
也說了職場上令人錯愕的經歷,
這些都是我在指導妳的論文時,
從來沒有談過的「人生」話題。


我很開心身為人生的「前輩」,
能陪妳、聽妳述說妳的故事,
妳不需要我的「分析」和「開導」,
很多事,都已經了然於心。


「妳很棒、很勇敢、
很好!很好!
把握機緣!
莫名的災厄、困頓和挫折,
都有意義,都是成長的食糧,
要多愛自己!」


妳很開心聽到我的鼓勵
...............


看著妳背起背包,
繼續旅程的身影,
瘦瘦小小的
卻堅毅、自信,
謝謝妳帶來
立春的第一份禮物。


希望妳
也收到我滿滿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