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18.2013

菇且一詩


「妳們是何時冒出頭來的?

一夜之間?」

我問。


菇沒說什麼

只是叮叮咚咚

唱著歌



「妳們難道不知道

要出現前,先通知一聲

比較禮貌?」

我繼續。


菇沒說什麼

只是嫩嫩的

自顧自笑著


既然菇哼著歌

既然菇綻著笑

那麼,管他是何時冒出來的


那麼,提說什麼人情義理的



總之

在書桌底下陰暗的角落

當期待被拋棄、關照被遺忘時

長出來的菇

還使勁唱著歌、綻著笑

除了送我一首詩

還有一碗

鮮姑湯



這就是為什麼

今天一整天

我笑著,

還哼著歌呢!






附記:
年前朋友送了珊瑚菇和藍寶石菇的菌絲包,
開始養菇。
雖然照著指示說明照顧,長了一次,就沒下落。
我差不多遺忘了他們的存在,
前天,突然瞥見書桌下,一叢纖鮮美麗的珊瑚菇,
好香的味道,煮了湯,纖維也新鮮有嚼勁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