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8.05.2011

心花怒放的一天-------仙人掌花的話



妳問我,看過良辰吉時嗎?
哈、哈,當然!當然!
首先,一定要是日出時分囉,
太陽將要從海平面升起時,
空氣中會有一波波隱隱的鼓動,
風飄來黎明的味道,
那就是「開始」的暗號.....



妳問,怎麼知道是哪一天?
是的,就是.....
當我還是花苞的時候,
我也常常盤算,
到底哪一天?
哪一天要開?那一天會開?
我問過其他的花苞同伴,
她們跟我一樣好奇。

到底哪一天?
哪一天要開?那一天會開?

我問過追逐旋繞的海風,
他們說:「就是夏天!」
我問過盤轉而過的蜜蜂,
他們說:「就是妳開花的那一天!,
我們會再來.....」




直到有一天晚上,
我問月娘,
月娘告訴我:
「孩子,妳會知道的,
當妳的心飽滿,
滿到要溢開時,
妳不用費力,
只要輕輕伸展,
妳會看見朝陽,
就是那一天!」




剛剛好,就是妳遇見我的
「那一天」囉!

那個「昨天」,
我打開溢滿喜悅的心房
看到了朝陽
看到了蜜蜂
看到了海的那一邊的雲彩
看到了騰飛過的鳥群
看到了妳!
..........................

在晚風中
和月娘道過晚安後,
我闔上了花瓣

妳問我,只有一天,悲傷嗎?
悲傷是什麼感受?

妳問我,只有一天,遺憾嗎?
遺憾是什麼感受?

我不懂妳說什麼,
只是,看過世界,
我是曾經晒過陽光的花蕊,
我覺得自己的闔上的花瓣,
還有甜甜的香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