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8.23.2011

渡海-----馬鞍藤的話


我喜歡大海
儘管海邊的土壤
淺淺的
鹹鹹的  
混著大大小小的石頭



我喜歡海浪
儘管偶而會被大浪
拍打   濺溼

潮水的聲音
忽遠忽近
在風的指揮下
和石頭、沙粒、貝殼
共譜的抒情曲
聽也聽不膩


我喜歡太陽
儘管祂正午炙熱的光
會讓我暈眩

但是剛剛從海面上
誕生的太陽
就不一樣

祂總是誠心的邀請我,說:
「來吧!
到我這兒來玩
順著我的光
來吧.....」

我想   有一天
我會渡海
順著祂的光.....
當我結了種子
的那一天

搭著浪去嗎?
還是有飛鳥
願意載我一程?

都好 !

到了那一天
只要順著海面的光
我就可以渡海.....
去找太陽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