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0.25.2009

其實我也吃素....

23日晚上有台北班的課
24日一早就要搭8點15分的飛機回台東
雖然只有短暫的停留
我還是安排了特殊行程
"吃素食"
市圖總館旁的這家素食園很不錯
免費的湯很有料

苦瓜脆脆的、不苦
咬起來鮮鮮的、很有精神
那個捲得像蚯蚓的海草叫什麼名字啊?
我喜歡那厚度和嚼勁

豆腐和番茄應該是大家熟悉的滋味
番茄神奇的是令人垂涎的顏色
酸酸甜甜的 不膩人的自我主張

這是一個人的晚餐...
別懷疑!
我是個難以抵抗誘惑的人
如果不是盤子就這麼大的話...
看看還有什麼:
蘑菇、南瓜、黑木耳、珊瑚菜、油豆腐、茄子
花椰菜、海帶、蓮子、香菇、彩椒、秋葵
不論是生在海裡的 長在山上的 樹上的
或是池塘 還是土壤中的
色彩、形貌和口感都令人驚嘆!
店裡的歐巴桑問我"要飯嗎?"
猶豫了一秒.....
點了一小碗糙米飯!

我一面欣賞這些曾經是活的生物
慢慢的、一口一口嚼著
這些被叫做"素的食物"。

享受
在台北的、一個人的
幸福晚餐。


Posted by Picasa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之前和淑女姊還有雅齡為了頒獎典禮北上
午餐也是享用了這家好吃的速食自助餐
好想念的味道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