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0.10.2009

我所知道的大江健三郎(一)

他是一個說故事的人
用生命說故事的人

(10/05記者會結束時)

他是一位六十年來

不斷閱讀

不斷寫作的人

(研討會第一天10/6晚宴)

他是一個頭腦清晰、論理精闢的反骨學者

也是一位自省甚深、謙遜靦腆的長者

(10/07研討會結束,晚宴後。

我們沒有說好呦,但是我兩天的工作服都好搭他的領帶喔?)

他認真但幽默、堅決卻包容

(10/06大江先生和朱天文、劉慕沙母女相見歡)
僅管外頭似乎有所爭議,
報導得沸沸揚揚......
這四天來我看到的、聽到的、一起吃飯聊天
一起逛故宮的大江健三郎
有著頑童般的童心 摺摺亮亮
是人生苦難淬煉後的智者風範
對我來說 最迷人的是
他是一個超級會
說故事的人
一個你願意聽他說上一千零一個故事
也聽不膩的朋友
@10/05~10/08擔任大江健三郎國際研討會口譯
場內和場外參與紀行
Posted by Picasa

2 則留言:

我思考我存在 提到...

紀錄中的這兩句話特別吸引我:

有著頑童般的童心 摺摺亮亮
是人生苦難淬煉後的智者風範

這兩個特質集於一身的作家,相信就夠迷人了,
更不論他是位會說故事的人呢!
期待老師後續的報導。

宇庭

菜菜醬生活 提到...

一口氣看了四篇,
很感動....。
老師也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