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0.21.2008

《狐狸與我》之一----故事的框架 How did the story be told?

上個星期去看了《狐狸與我》

(好險,大同戲院這個星期就下片了),

我覺得這是一部適合在大螢幕欣賞的電影。

導演用了很多大自然的全景,

要感受到畫面所營造的宏偉自然,

還是跑一趟戲院吧!



不過,當我看到網路上的電影海報和預告,


不禁懷疑自己的眼睛,


至少在大同戲院中,


我看到的顏色沒有那麼飽和,


小女孩的紫色衣服,


是更淡的淺紫........


(天啊,戲院設備不好,連顏色都跑掉了,


不過不能抱怨太多,那一場,只有我和佳美Camilla)



這位導演上一部《企鵝寶貝》,


記得也是在大同戲院看的,


應該是學校有發優待票,


所以帶著孩子在一堆孩子中看的.....。


這位擅長動物和自然紀錄片的法國導演所掌握的鏡頭


我完全臣服推崇。

法文的網站很棒,

主題曲非常優美,可以上去看看。

http://www.lerenardetlenfant.com/

(原文直譯的話,應該是狐狸與小孩)


對於影片的啟示和美麗的鏡頭

我不想多談。

看完電影,我只想兩件事情:

為什麼主角是女生,不是男孩? (狐狸也是女的喔)

導演(男)說那是他小時候在大自然裡

真實與狐狸懈逅的片段加上

長大以後讀了《小王子》

而醞釀出來的故事。

所以,故事的發想和源頭都是「男的」

為什麼導演要用女孩來詮釋他的故事?

女孩所帶來的畫面(陰柔),會跟男孩有甚麼差異?

這是第一個問題。(待續)

*************************************************


Posted by Picasa

3 則留言:

Jack 提到...

為什麼小孩要用女生來演?
會不會是女生的市場比較大,加上這個故事較投女生緣!想到我在台北陪三個女生看這部花了一仟多元就好心痛!-_-

peiyunyu (游珮芸) 提到...

下次帶來台東看好了,
我看的是90元一張的優待票。

匿名 提到...

我也在Yahoo上看過這部片的預告片哦!只是一直沒時間跑戲院,連人氣居高不下的《海角七號》都沒去看。學校最近在推年底募款餐會的活動,每天都好忙。再加上教育部的卓越計畫開始進行了,真希望工作能快點交接出去,可以讓自己輕鬆一下做做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