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0.12.2008

振作----就從今天起 Fight !!!

接到失聯一陣子的同學的來信,
挺開心的。
其實,我自己也會有想逃避的時候,
而且還是真的從研究論文的崗位失蹤了一陣子。

我很能體會大家的心情,
所以不必擔心我會生氣之類的。
身為指導教授不過是扮演大家的助益角色,
寫論文還是靠要大家自己去打拼。

有時候,我也會焦慮
會自責,
會不自覺的找東西填滿肚子,
來掩飾空蕩蕩的、不踏實的心。
很累、很煩時,打開電腦只想玩遊戲,
要不然就是拿著遙控器看電視
要有清楚的頭腦才能做研究、寫論文,
那表示要有健康的身體
規律的生活
均衡的飲食
持之以恆的耐力和自制力


最基本的事
也是最最難做到的事。
記得《西方魔女之死》中的魔女訓練嗎?
不要違背對自己的承諾是最難的,
然而也是練就一身「魔法」的不二法門。
別氣餒,
我跟大家一樣,
正在調整步伐,
振作自己當中。
就從現在起!!!!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