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8.22.2008

需要管理----to manage my world

那天(13)請蘇振明老師來幫同學口考,
考完後一起去吃飯,
意外的作了一次蘇老師開發的「生命之樹」測試。

依照指示,在5~10分鐘之內,

在A5大小的紙上畫一棵「生命之樹」。

我不太會畫畫,

很快就畫完了。

蘇老師拿過去看,頻頻點頭,

他說:「我喜歡你的樹,你的樹生命力很強,

在哪裡都可以長得好,

在哪裡都有陽光。」

後來,蘇老師要大家互相分析彼此的畫。

我的樹的相關評語是:優遊自在、浪漫、巨大卻沒有壓迫感

樹的空間很滿,但又可以透視到背景廣大的空間.....

我的樹長在斜坡上,地面有大石小石並不平整,

樹幹有點左傾、樹枝左右不太對稱,左邊枝葉較多.....

但整體似乎又頗為平衡。

樹幹上有一隻蝸牛,樹上有個鳥巢有一隻鳥和兩個蛋,

樹下有些隨風搖擺的花草。(圖被蘇老師拿走了)

我很訝異

蘇老師從那張圖看出我的背景,

他說:斜斜、不平整的山坡,沒有經過人工整地

特別照顧的地方,很偶然的長出一棵大樹....

他問我父母親作什麼的,

我回答:開小吃店。

他說:那很不容易,你很有台灣精神

?????

*************************************

關於我的過去和現在我覺得蘇老師的分析很神,

在一張小小的畫中

竟然可以讀出那麼多訊息。

我問:我的夢想,可不可能實現?

他說:需要管理。

沒錯,這又是正中要害!

我也知道自己不能再攬那麼多事。

是呀,看看到明年的行事曆......

真的要好好管理一下。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