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8.07.2008

吉ト力工作室Layout 展之二 2008/08/02


高畑勳在導電視卡通《小天使》(ハイジ,1974)時,

宮崎駿擔任場面設定與畫面構成,

當時,宮崎駿將每一個劇中的畫面風景、建築物、小道具等,

加以設計,先成一張張場面設定的鉛筆畫,

這就是後來被稱爲Layout的作業方式。
據說宮崎駿當年一個人獨立完成一年52集動畫,
所有的Layout,
驚人的創作力,至今仍令人津津樂道。
也因此奠定他劃分鏡腳本的功力。
看1978年宮崎駿第一部執導的電視卡通
《未來少年柯南》就可以見識到非常精密細緻的分鏡腳本。

這張千尋的layout放大成一個牆面展出,

是參觀者可以拍照區域的展出。

一般人都會跑去合照,

不過我一個人去觀展,

只能乾拍。

在美術館商店前的一大面牆,

貼滿了煤灰精靈,

這是展場設計的留言貼紙,

可以跟工作人員要,

簽上名字,寫幾句話貼上去。

龍貓的大肚子,

可以橫躺在上頭拍照。

我還是請工作人員幫我拍了一張。

髮型和小梅挺像的嘛!

值得一提的是,

我在美術館為這次展覽特設的店裡,

買了2萬多日圓的書(只有書喔!!!!)。

回到住處一秤,

整整七公斤。

就這樣走了遙遠的路,搭地鐵....

做研究,

除了費腦力,還需要體力呢@!!!

Posted by Picasa

2 則留言:

Jack 提到...

人家小梅的髮型是扎二根的喔!我倒覺得比較像小梅的姐姐小月啦!頭髮老是愛亂蹺!...^^

老師,有閒時可以幫我看一下http://teajack.blogspot.com/2008/08/dr.html
裡頭的中譯歌詞,譯得還可以嗎??

peiyunyu (游珮芸) 提到...

你說的沒錯,髮型是小梅的姊姊啦!!
不過心情上,還真的是小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