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0.29.2010

Ruka No.3 如果僧的疑惑

Fa茶鷹的故事是真的嗎?
如果是真的,講果陀語的小藍雀到哪兒去了呢?
又冷又餓,喔,一個人獨自旅行的小藍雀──
那一年,我跟師父去果陀山修行,記得是越過了一百零八座小丘陵,
才看到白雪靄靄的果陀山。
喀拉波古寺在山腰上,我們爬了兩個白天才走到......
我永遠不會忘記聽到從赤松林裡傳來喀拉波古寺的鐘聲那一剎那,
那一剎那、世界、不、全宇宙都凝結的感覺。
我的眼眶紅了,我覺得自己同時飄游在佛陀出生的那一刻,
又同時在八劫億年外空蕩蕩的宇宙.......
我在當下, 我又不在肉身的自己。
師父看著我 說了兩個字:「如果」
我歡喜 , 我大哭了出來,
我知道那是我真正的名字 ......
後來,師父就待在喀拉波古寺沒有回來。
果陀山的北方發生什麼事嗎?
如果小藍雀真的千里迢迢經過魯卡村.....
如果Fa茶鷹的夜遇不是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