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0.29.2010

Ruka No.2 Fa茶鷹的故事----那個下雨天的晚上

「攝影師是不入鏡的啦 !花點兄,再重拍一張太麻煩了,
來吧,今天就由我先來報告一週大事吧!」 「話說兩天前那個下雨的晚上,我沒法出去找蟲子吃,就窩在房子裡讀《魯卡神話》,雖然已經讀了第三千五百六十八遍了,但是還是精采!!」
「當我讀到魯卡天神的手臂變成喇喇樹,眼睛變成不思理湖和紗耶湖時,突然聽到敲門的聲音......。我想可能是肚男來還上次借的食譜,但是又想:「這個時間,肚男早該睡了,是風吧!風雨把樹幹打歪了,撞到我的門.....」
「咚、咚、咚」我又聽到敲門聲,我趕緊梳了梳頭髮,跑去開門。你們猜,我看到誰啦!」
「一定不是肚男!」肚男歪著頭說。
「這是鬼故事嗎?我要先回家了,」紅臉的臉更紅了。
「別緊張嘛,紅臉。我從鑰匙孔偷瞄了一下,卻看到一個藍色的眼珠子....」Fa茶鷹解釋道。
「哇,啊!!! 我的眼珠子不是籃的ㄛ」藍寶毛都豎起來了。紅臉把頭埋在如果僧肩上。
「藍眼珠裡,有淚光....看來不是魯卡村的夥伴,不過,我還是開了門。」
「I am Rachel. I am cold and hungry. I ......」是一隻小藍雀,她有點發抖,我趕緊讓她進門來。她好像不會說我們的話,不過看得出來是累壞了。我拿毛巾給她擦身體,幫她熱了一碗南瓜湯。她喝著喝著就睡著了......。」
「我還沒看過藍雀呢! 聽說他們住在果陀山北方的呀!」可可鏡搶著說。
「肚男也沒看過呀,那後來呢?」肚男摸摸肚子說。
「我看著她均勻的呼吸,心想真是可愛的孩子,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會一個人跑到這麼遠的地方?想等天亮了,她醒了,再好好問她。我還去書庫翻出了果陀地區的字典,準備跟她說上兩句呢!」
「如果僧學過果陀語呀,找他就行了!」花點盯著如果僧說。
「呵,我是學過果陀經,不過沒真的說過會話耶,」如果僧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那她人呢?那個可愛的小姑娘!」藍寶有些焦躁。
「我等著等著,天快亮時,我自個兒也睡著啦。醒來的時候,小藍雀就不見啦.......」
「什麼嘛,該不會是妳在作夢?!」花點跳起來說。
「呵,夢如人生也。」如果僧嘆道。
「你們看,這根羽毛,是小藍雀留的。她把棉被摺得很整齊,看我伏在桌上睡,還幫我蓋了一件外套。」
「哇,真的耶,沒看過的羽毛....」可可鏡驚嘆的說。
是果陀山的北邊發生了什麼事嗎?
一向很少有外人的魯卡村突然在雨夜來了一位匆匆忙忙的「過客」,魯卡家族在喇喇樹下七嘴巴舌的談論這件事。花房月的傍晚漸漸凝結起霧氣,這個星期天的聚會看來不會一下子就結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