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1.03.2008

到海裡去餵魚

到杉原附近的生態保護區
"餵魚",
是最近週末假日常常
進行的家庭娛樂。
昨天孩子在海邊又遇到同學,
可見台東的家長
還真有志一同。


帶了三條吐司

開了20分鐘就到了生態區。

大約下午四點左右漲潮,

魚就會游進淺灘。

可以用手拿著麵包餵,

魚群就在腳邊游來竄去,

非常有趣。

我一面餵魚

一面跟著孩子尖叫:

啊!!魚在咬我的腳啦!!

我們真的還挺吵的。

但是魚群根本無動於衷,
繼續聚集
繼續搶食。
我自己玩得很開心,
大兒子也是餵光了吐司還興奮不已。
不敢下水的小兒子
也有他自己的娛樂。
我用石頭蓋城堡,給哥哥的鞋子住,
我還找到一隻寄居蟹喔!」
也真難為他了,真能自得其樂。
下回再想想辦法引誘他下水囉。
Posted by Picasa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讀著老師這篇餵魚的文章,不禁讓我想起去美國拜訪朋友時,在她家附近美術館(Huntsville, AL)旁的公園餵魚的回憶。本來還擔心吐司撥得太大塊魚兒可能難以吞食,後來發現根本是自己想太多!池裡的魚好大隻,比市場裡賣的一整條魚還來得大上一、兩倍吧!只是大魚都把小魚的吐司吃掉了,不知道這樣小魚什麼時候才能變大魚呢?(前幾天發現家裡的小魚缸裡養的魚竟然吃掉某一尾生病現在已經不在的魚的尾巴!真的是感到非常地驚嚇!外表看起來這麼和平溫順的魚兒竟然也吃自己的同胞!不過反應到人類世上也是常常見到這樣的景象,也就覺得“畢竟還是有動物性”吧!

peiyunyu (游珮芸) 提到...

我也覺得這一大群的
真的很嚇人
還好,它們沒有銳利的牙齒,
我還敢觸碰它們的身體和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