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5.11.2008

最近的演講---Trips and Speeches

昨天在屏東教育大學童年研討會的演講
結束了。
一個半小時的演講,
本以為準備的PPT不夠,
因為上午演講的老師
大概放了6、70張的poewerpoint,
我的二十幾張,
可能一下子就講完了....
這篇論文還沒有完搞
我事先準備了
演講用的小抄
把每一頁powerpint
要說的內容加以註記
沒想到整整講了
85分鐘。
其實,是看了會議場的時鐘,
適時作了結語,
並留了五分鐘讓大家提問,
後來主辦單位又延長了
10分鐘讓大家發問。
算是時間控制得剛剛好
而且影音效果也不錯。


會後,
屏東教育大幼教系的老師
和屏東科技大學的老師
邀請我和一位台師大的老師去參觀
屏科大 ,
由於我要五點的自強號回台東,
所以只有繞了一圈,
最後到屏科大的
合作社買了屏科大自製的特產
醬油、牛肉乾、蔬菜多多、薏仁粉等等
寄了一箱宅急便回家。


把演講費換成食品,
有工作成就、人脈交際
加上實質的特產「戰利品」,
算是最近演講的寫照吧!
還有,
坐了好多趟火車。
嗯,
其實賺的沒有花的多耶。
*****************************************
四月中去了一趟
花蓮舞鶴。
這是花蓮地區國小教師的研習,
四個小時的program,
來了6、70位老師,但是那天
因為我帶去的電腦和
小學的單槍不合,
小學的電腦又無法讀取
我帶去的隨身硬碟



所以,
用嘴巴講了半個多小時,
才開始看Powerpoint
這天講繪本和詩
準備了很多圖片


但因為機器的關係
效果不太好。
但是,
演講還是很精采啦(自己說的),


演講完還有一些時間,
校長帶我去學校後面的茶行喝茶,
.........
我買了蜜香紅茶和綠茶
還有綠茶餅乾。


記得那天下午講完後
突然刮大風下大雨
.....。


********************************************

這是台東故事協會
舉辦的故事媽媽培訓
進階課程的演講





在台東
所以沒有舟車勞頓,
也沒有旅行和特產囉!






那天最後要放影片時,
發現電腦設備
沒有聲音,
所以作罷,
讓大家早點吃午餐。




機器總是會出點狀況,
.......。
還好人的腦子是清醒的。



這個月還有兩場
一個是瑞源國小幼稚園的親子活動
說故事。
月底在台北的教師研習中心(陽明山)
和楊老師對談。
期待新的旅程和特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