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5.04.2008

靜宜大學演講(神隱少女)─ Spirited Away

5月2日早上到靜宜大學英文系演講。
1日下午上完課就從知本校區開車到
台東火車站,
搭上5:30到高雄的自強號。
從知本到台東火車站,
還真的有點遠,
走外環和馬亨亨還是要30分鐘。
到了高雄,
淳靖來接我,
我們坐高雄捷運
去SOGO逛了一下,
很有效率的
血拼之後
才回家。
第二天一早,
從左營
搭高鐵到烏日。


第一次搭高鐵.....
可能太習慣了日本的新幹線
和捷運系統,
所以,
高鐵和高雄捷運
都沒有令我特別
驚艷。

倒是烏日站
離台中市區那麼遙遠
令人吃驚。
去程我隨意叫了計程車
結果司機一路
批評馬英九
說他用錯陸委會主委
對不起他們七百多萬票.....
我幾乎聽他抱怨了
整整30分鐘。
將近500元的車資,
也十分嚇人。
高鐵車站位置的規劃,
真的令人不解????
(還有,爲什麼從左營發車,
而不是高雄站?)


這是演講時PPT的封面。
家裡的電腦只有PPT唯讀的軟體,
所以,只好用照相的,
焦距沒有對準。
現場的效果還不錯喔。


演講內容有一篇小論文,
刊登在靜宜大學英文系的論文集。
我還會加以擴充,
放到預計秋天出版的
宮崎駿研究書中 。
當天演講的狀況,
英文系的孟丞書教授(法國人),
作成了Ebook,
有興趣可以點以下的網址看看,
37─50頁是我的演講場,
不過都只有我的側面照和
遠鏡頭...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神隱少女》是宮崎駿作品中,難得我越看越喜歡的作品(通常都是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一翻兩瞪眼~)而且有趕上《歡喜碰碰狸》的趨勢。

沒有機會聽到老師講《神隱少女》,心裡覺得可惜,很懷念能盡情上課、討論、吸收的日子。

老師做論文的氣魄真是驚人,看了老師最近頻頻更新的進度,閉上眼睛深悉一口氣,希望能接收到多一點精神,讓我老是延後的論文,多一些支持下去的力道和勇氣~

amigo

peiyunyu (游珮芸) 提到...

Amigo

加油!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希望你今年暑假能順利拿到學位喔!

等你的論文!

匿名 提到...

Dear 游老師,

說到那天去Sogo血拼的成果,
我同學可是愛死了她的禮物呢!
馬上毫不猶豫地就戴上去了!
真希望老師也見到她頻頻讚嘆的表情!

peiyunyu (游珮芸) 提到...

Dear 淳靖

太好了,
我們還真的選對禮物了。
到目前為止,我戴了兩次紫色的髮箍,
可是還沒有聽到稱讚耶!
沒人發現?
我要自己說嗎?

哈哈,我很喜歡你戴粉紅色的效果,
像是小公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