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0.08.2012

魯夫,台東的午后,熱血與夢想



魯夫吃了都蘭山怪獸廚房的美食,躺在雀榕樹下。
草帽覆著眼睛,呼呼大睡。
午后的陽光炙熱,
樹蔭底下,有涼涼的風吹。


我看著他滿足的呼吸,
一起一伏充滿熱血的胸膛.....


我等著,等著,思索著要不要吵醒他,
他翻了個身,倏地坐起,
露出大白牙,擠出一點精明:
「教授,有何貴幹?」


「哈,既然你知道我來了,就單刀直入吧,
我兒童文學研究所的同學,都喜歡你的航海王,
目前,我有三個指導生,做你的題目,
喔,包括ㄧ位已經畢業的........」


魯夫開心的張大了嘴:
「他們是小孩嗎?」
我沒好氣的搖搖頭說:
「應該是,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大人”。」
「大人不懂你,但是心裡有“小孩”的大人可以。」


魯夫點點頭,表示同意:「那妳找我是?」
我笑著看他:「沒事,沒什麼特別的事,
只是我的工作是分析文本、探討角色塑造,
我想看看我分析的對不對,
知道你們的船在台東靠岸,
特地來看看你。」


魯夫站起來,走向我,握手,
「啊哈,那妳怎麼分析我啊?!」


看他如此興致昂然,
我也演起來了:「我可以用你的口氣說話嗎?」


他大笑,把草帽戴到我的頭上:
「好啊」他爽快的說。


我戴著草帽,南國的陽光炙熱,
帽子,有著魯夫闖蕩世界的味道,
沾染著風,熱呼呼的.....


我慢慢的開口,用魯夫的口氣:


「我願意交託自己的一切,
以敞開的心、友誼、理解和愛找到夥伴,
我不帶武器,只以夢想和希望領導,
我有彈性、柔軟,
以吃了橡膠果實(惡魔果實)的特異體質,闖天下。
我天真、我悲憫、我正義凜然、我不放棄。
如果,有任何夥伴要桶我一刀,那我也認了。
因為,這就是我唯一知道的領導方式。


我作夢,一個看似遙不可及、傻子的夢,
一個大人們、有常識的人無法理解的夢,
而我的夥伴們,在整合的過程中,
跟我一樣,
開始做著同樣的夢.....


各方英雄,聚集,
做著一樣的夢,


我們將顛覆這個世界......
開創一個新世界!
有愛、有熱血、有夢.......」


魯夫聽了我的分析,露出頑皮的笑臉,

哈哈笑了幾聲,然後,很誠懇的說:

「教授,我們船上還沒有詩人,
妳願意成為我們的夥伴嗎?」


我把草帽拿下來,還他:

「喔,當個漂泊異鄉、看盡天地萬物、嚐盡人生苦樂的吟遊詩人,

正是我的夢想.....」


夕照下,
黃金梅莉號上的骷顱頭旗幟,
飄呀飄的.....

藍天中,雲朵排列出

我的......熱.血.和.夢.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