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9.25.2011

想見「秋分」-----仙人掌花的話


「嗨!妳就是小綠?
妳是沙沙?
你是小戚?
妳是甜心?
你是嘟嘟囉?
妳是.....?」

「我是小然,
妳是圓圓吧?」

「噢,小然,我記得妳的聲音,
是的,沒錯,我是圓圓!大家好!」




「昨天夜裡,半夢半醒之間,
我好像聽到月娘跟星星說
明天是『秋分』了。
月娘的話
輕輕柔柔的,
『秋分』聽起來特別美,
我想一定不能錯過這一天,
所以,清晨就掙開花瓣
.........」



小然:「啊,原來妳也聽到囉。」
小綠:「呵呵,我也聽到了說。」
沙沙:「月娘說完,星星還吹了一段口哨呢!」
小戚:「是嘛!我還以為那是風唱的歌呢!」
甜心:「我也是好想看看『秋分』,所以....」
嘟嘟:「怎麼大家都一樣呀!」




大家:「可是,『秋分』在哪裡?
...........................」


附記:
「秋分」靜靜地聽著花朵們的對話,
隨著秋風的哼唱,穿梭在花朵之間,
今天,祂打算就這麼過
陪著花朵們一起呼吸,
慶祝這些花朵只有一天的生命
自己今年的誕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