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3.11.2009

臨時抱佛腳,之後悟到......

寫書進度嚴重落後,
本想死馬當活馬醫,
埋頭苦幹再說,
但還是按耐不住浮躁的心,
於是......



上周末半夜上網

買了藏傳佛教的咒語CD系列,

名副其實的「臨時抱佛腳」,

我需要霍爾使用咒語般的魔法,

只好把最近常聽的「靡靡之音」

卡拉布妮(法國總統夫人)的專輯換掉。

有效嗎?有「笑」嗎?

(還真的為自己的行為大笑了好幾回)



現在車上放的是風潮出的《快樂咒》(綠度母)

研究室放的是《希望咒》(藥師琉璃光如來心咒)和《文殊菩薩咒》

偶而還放藏語的《大悲咒》,

嗡....


這些音樂都挺有現代感的,

是我喜歡的民族風,

也讓我想起五年前去青藏高原時

在青海的塔爾寺(宗喀巴出生地)

感應到一股超強的能量,

讓我從心中發熱哭到不能自己(法喜?),

然後一路到拉薩,在大昭寺和布達拉宮也是一般...

那種無以名之的體驗。

昨天早上起來,

我告訴自己,再延半年吧!

總要先對得起自己。

昨天晚上,我夢到一本一直找不到的書

(美國學者寫的日本動畫研究),

今天,我真的找到了....

如果連做夢都是研究內容,

終點就快到囉!

Posted by Picasa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
加油!!!

peiyunyu (游珮芸) 提到...

油箱加太滿會跑不動DX...

油應該夠了,

需要的是持續努力

朝目標前進啦!

匿名 提到...

像老師這種在專業上的超級好學生,我一向沒有很擔心您進度落後的問題,總是不負責任地覺得您持媼會把作品生出來~

給您看一個好笑的東西解悶好了:
http://www.wretch.cc/blog/gunyoyo/8612142
(陳先生二十多年前的復古照片~)

有沒有輕鬆很多ㄚ?

我等老師的作品,名單已經排上您寫游家人開店的故事---那天重新在看夏卡爾的畫冊,他畫作的素材都是現實中的泥土、房子、公雞、母牛,可是人都飛到天上去相愛了~老師也寫以小吃店家庭這種很台灣的題材,但是敘述或情節一樣可以很奇幻,屬於公主女巫游珮芸小姐的奇幻魔法。

二十世紀有馬奎斯的魔幻寫實;二十一世紀,我們期待游老師的鄉土奇幻故事~

amigo

peiyunyu (游珮芸) 提到...

Dear Amigo

陳先生的部落格好熱鬧,我上去看開張,
差點想去參加抽獎呢!
常常覺得你們是絕配,有你這個小精靈(謬斯女神?),相信陳先生持續產出有生命力的作品就沒問題囉!
對了,今年的優良漫畫獎又要開跑囉,4/1~4/30收件,如果需要賺一點零用錢的話。

說進度落後,其實是一開始的計畫就是「天方夜譚」吧!四個月排寫八個章節的一本書,很天才吧!最後只得承認It doesn't make sense.雖然,準備了兩年,不過那是蒐集資料和助跑階段,真的開始跑,還是一場馬拉松,不是短跑!(雖然我媽說阿扁都寫兩本書了...)

魔幻鄉土的點子很好,我會做個長程計畫,
十年的~~~~要等很久喔。

匿名 提到...

很能理解老師的心情,
我就是那種很會拖進度的人,
每次都到有效期限將至時,
才開始慌張、焦慮。
雖然每次也都是會安排計畫,
期許自己照著計畫進度前進,
但是多半好像得不斷地修正計畫進度。
不過幾次下來也真的體會到,
匆匆忙忙的成果真的不如慢慢來得好。
雖然焦慮的心難免,
尤其老師又是求好心切的人,
不過,每天要求一點點進度,
每天一步步慢慢前進,成果終究會到臨的。

我焦慮的時候都做不了事,
所以現在都抱著「余裕」的心情去讀書,
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再多看一點,
就算是賺到了!嘻嘻。
希望老師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下半年真的要去找老師。
暑假怕老師會回日本去,
很想再聽老師上一堂課。
到時候再詢問老師課程的安排囉!

peiyunyu (游珮芸) 提到...

這兩年來,發現自己的抗壓能力越來越好...
可以做自己喜歡的研究,
很快樂、也很幸福,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