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3.05.2009

銘謝惠顧---京豐福物語

最近好多朋友和同學問我:
「游媽媽的店要頂讓?為什麼?」
「是呀!因為一直都沒有賺錢,每個月賺的還不夠付房租...」
(沒有招牌的店)
我很輕鬆地實話實說,
不過心裡其實還挺難過的。

從小爸媽做過各種生意,
常常胼手胝足地打拼出一片天地,
好景不過幾年,然後又因種種因素
結束,轉換,再重新開始....
記得爸媽買過三次房子,
第一次還沒住進去,就不得不賣出去。
我第一次住爸媽買來的房子,
已經是高中二年級的事了,
第一次有自己的房間...,
但是那個房子還是在三年後又因要週轉
而賠價出售。
第三次爸媽買房子是在我唸博士的時候,
那時我存了不少獎學金和稿費(200萬日幣)
當作房子的頭期款,
但是那房子我沒回去過幾回,
就必須轉手賣人....。
嗯,有太多傷心的往事....。
不過爸媽最最驚人的是
他們失敗後再站起來的勇氣,
即使在最困苦的時候,依然對未來保持樂觀的精神。

前年我終於買了自己的房子,
年底媽媽來台東同住,
說服爸爸收掉台北的小店,
到台東來開店。
(平價的餐點)
這一年半來,
是我回台這七年多最幸福的日子,
每天工作結束就有熱騰騰的晚餐,
偶而要出遠門
也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小孩。

(45元的滷雞腿飯)

這家小店,我出了錢、出了一點小力,


(免費喝到飽的附湯,真材實料)

可惜出的點子,通常不被採用。

有點心酸酸和無奈。


(牛肉番茄麵,牛肉已經吃了兩塊..)


雖然提過很多意見,

但是我不可能幫忙店務,

所以也只能"惦惦地支持"。

有些事情,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不能多說什麼。


(我每天吃晚餐的位置)

去年3月爸爸就回台北了。

這一年來所有大小的事

都是媽媽一個人擔當。

大弟和姪子、姪女

只是幫忙外場。


(2.26的晚餐,每天都很豐盛,謝謝媽媽,這是我每天活力的來源)

這一年多來,媽媽煮的晚餐

餵飽了我和大弟

和四個內外孫;

周末我常常會帶爸媽去遊山玩水。

雖然生意沒有做起來,

倒是享受了天倫樂和台東的山水。

不久後,生活又會有一些變化吧!

再說囉!

京豐福不久就要關門了,
謝謝惠顧。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京豐福的食物和價格都很ok,所以要不要試試重新簡單裝潢一下,讓店面更寬敞整潔,再加上招牌,讓路人知道這裡有間店。說不定會有轉機喔!

希望幫的上忙

匿名 提到...

我倒是從其中看到老師堅強的生命力阿
(一邊還想起老師之前畫的大樹-生命樹)

期望所有的風雨
最後終究成為生命的養份


(佩俞)

peiyunyu (游珮芸) 提到...

食物是物超所值,
裝潢以價位和地點來說,
也是水準之上吧!
只是媽媽一個人無法天天刷地
讓店裡一塵不染...
那麼問題是"招牌"囉!

謝謝關心和建議喔。

不過,問題真的是環環相扣的。
薄利就要"多"銷才有利潤,
首先要多到很多才能平衡店面開銷,
然後才能付薪水給自己,
最後才能算是賺到的錢。
............
理性地算計可以抓到問題,
但是客觀的條件和
實際執行的人力可能都無法配合。

peiyunyu (游珮芸) 提到...

有時候就是逆來順受,
有時候就是不認命低頭...

快樂和幸福的條件
人人都不同吧!

從小沒有人教,
我就學會"比下有餘"
來安慰自己,
我會看著報紙想:
「非洲的小孩連吃都吃不飽...」
因為我唸的南門國小,
和我一樣"功課好"的小朋友
家裡的社經條件都比我好。
那時候,一群交情好的,
還會輪流到每個人家裡去玩呢!

當然,長大之後
我知道幸福不是比較級的,
至少不是這樣比的呀。

我們都看過貧民窟的孩子
天真清澈的眼眸和燦爛的笑容吧?
(至少在照片裡)
那個在他們心中的小天使,
我們都認識嗎?

匿名 提到...

唉呀好可惜好可惜好可惜哪~

游媽媽的涼麵是涼麵人陳先生吃過排前三名的呢~

免費的湯滋味好到一碗賣25圓都沒有問題ㄚ

可能人們覺得辛苦努力的事情與價值,在神的眼裡,又有另一番不同的觀點吧~

不過看了這一篇,很真切地感受到游老師就像好多台灣家庭裡的女兒,從小會讀書又懂事,還會用獎學金幫家裡做生意買房子、有這樣的女兒實在是父母最好的福氣了~(據說孩子們都是來討債的不是嗎?)

那些一起度過的往事ㄚ,聽老師說起來,就像黃春明老師小說裡的人物和情節一樣親切又溫暖,好多好多感情在裡面,像泥土一樣厚實~

謝謝游媽媽的晚餐,提供大家好滋味和好記憶。

AMIGO

匿名 提到...

唉呀呀,真是太可惜拉太可惜啦~

游媽媽的涼麵,可是涼麵人陳先生吃過排名前三名的口味喔~

那免費的湯ㄚ,好喝到在台北一碗賣三十五塊都有人要買吧!!!

看著游老師說著家裡開店的事情,有一種很真切的感受,游老師真的就是台灣家庭的好女兒呢,又貼心又孝順又會讀書,生到這麼好的女兒,真是做父母很大很大的福氣~(不是說小孩都是來討債的嗎?)

人們兢兢業業、勤勤懇懇追求一輩子的,在神的眼裡是不是又有不一樣的觀點呢?

好像在讀黃春明老師的小說,很溫暖很觸動人心,這就是一家人吧,像泥土一樣厚實溫暖,老師ㄚ,妳把游家人開店的故事寫下來吧,這樣的故事應該是給孩子傳下去看的呀。

謝謝游媽媽的好手藝,給大家的好滋味和好回憶~

AMIGO

匿名 提到...

聽到這個消息還蠻難過的~~
因為游媽媽的餐點真的溫暖我在台東求學的暑假~~讓每餐都吃外食的我~感受到如媽媽煮的菜般溫暖~~真的是從食物傳遞出來的溫暖和力量~~所以每次吃完都好想衝去游媽媽面前大聲謝謝他~~但詞窮害羞的我~~只能在付錢的時候發呆~~~~如果游媽媽想要在開店~~~我很願意貢獻微薄心力的~~舉凡端菜收盤子~~
(暑二愛吃鬼方)

匿名 提到...

老師:
記得去年暑假還在店裡向您請教論文方向,收穫多多呢!心裡還想著今年暑假又可以吃到游媽媽可口的餐點,看到這則文章真是有些不捨,希望可以很快看到新店開張,重新開始,一定可以的!

匿名 提到...

老師:
記得去年暑假還在店裡向您請教論文方向,收穫多多呢!心裡還想著今年暑假又可以吃到游媽媽可口的餐點,看到這則文章真是有些不捨,希望可以很快看到新店開張,重新開始,一定可以的!

peiyunyu (游珮芸) 提到...

謝謝大家...眼淚又掉下來啦(太感動了)

如果可能,當然希望媽媽可以不必
再那麼辛苦。我做得到的話...

真的耶,我除了戀愛小說
還可以寫鄉土小說,
等我這本學術論文寫完以後吧!

那些比八點檔連續劇還要離譜的情節
比偶像劇還要巧合和陰錯陽差的劇碼
真實發生又像「童話」的故事
真該找機會寫下來。

那要看我的勇氣囉!

依我的個性,可能會變成奇幻小說吧!

匿名 提到...

啊!!我才想說下半年要去拜訪老師,
順順一嚐傳說中游媽媽的好吃麵食……

老師加油,期待老師的論文,
也期待老師的新作。

peiyunyu (游珮芸) 提到...

Dear 淳靖

還是歡迎妳下半年來找我啦!

新書下半年一定會出來的。

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