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7.25.2008

接下來的行程-----Schedule around this week

明天開始27,28,29三天

我會在亞洲兒童文學大會會場工作。

主要是招待日本來的三十位左右的賓客。

其中有十多年的老朋友,

也有還不認識的....。

這樣的會議,主要是情感和資訊的交流。

盡量扮演好橋樑的角色囉。


30日一位高中同學一家四口

會到台東來找我。

算一算我們的情誼已經有26年啦。

她跟德國人結婚,長期住在歐洲,

這次全家環島之旅,

到台東也只是為了和我見見面。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

期待看到她的巨人家族和我家小不點一起玩的情景。

(她的先生190多,兩個兒子也都比她高了吧)。

31日帶兩個孩子去東京。

早上從台東出發,

晚上到東京。

8/1已經預約了兩場

宮崎駿的新片『崖の上のポニョ』

這是我此次日本行的最大目的。

8/2、8/3

到書店買書,採購一些用品。

8/4清晨準備回台灣,

下午五點就會回到台東了。

8/5上午就有口考,

下午要開始上暑期的課。

原本打算10月出版的宮崎駿研究,

因為進度落後,

現在計畫改到農曆年前,

就是宮崎駿的新片

在台灣上映的檔期。

這是最後通牒了。

所以,我打算把新片也加入討論。

在日本唸書時,

曾經打算以宮崎駿的動畫為碩士論文的題材,

還寫了研究計畫。

一晃就經過了16、7年,

宮崎駿又多了5部動畫長片,

也成為世界級的大導演。

我也該為自己多年前的研究計畫

畫上句點,

藉此跟可敬的宮崎駿先生致敬,

也同時說 さようなら (再見)。

下面半年,順利的話,

有8翻譯的書將出版(包含一個書系)。

7本已經進入編輯作業了。

看來,不會有閒閒沒事做的時候啦!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