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0.03.2007

知本午餐時間─take a break


昨天知本校區開學。
我上午有三堂課,下午也三堂課。
勢必要待在研究室吃午餐,急就章的
宿舍餐廳,暫時沒有打算去光顧。
於是,我帶了便當去上學。
星期二覺輝也上全天,
由於東大附小沒有營養午餐,他又不愛吃外面的便當,所以我一向早起做便當讓他帶去。
這個月中開始,媽媽到台東住,所以昨天的兩份便當,是阿嬤的傑作。
照片裡是我的知本午餐。
白飯上頭舖了敏豆、荷包蛋、高麗菜和一片雞排。
上一層放了幾顆葡萄當飯後水果。
再加上一盒醋醃蔬菜─
有杏鮑菇、彩椒(紅和黃)、番茄、小黃瓜和茄子。
做法很簡單:茄子先用橄欖油煎過灑上胡椒和鹽,其餘的蔬菜先川燙,
番茄川燙後去皮更好,等蔬菜冷了,淋上柚子醋,放入冰箱即可。
這次從日本帶回《柚子一家》,原本是作壽司飯專用的醋,
後來發現,用來醋醃蔬菜剛剛好。其餘的什麼都不用加。
如果沒有《柚子一家》呢?我會實驗看看,再跟大家分享囉。
因為放冰箱,可以當冷盤,或是小菜,可以吃上好幾餐唷。
極力推薦的懶人營養美食。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老師:
你的午餐看起來好豐盛喔!
看了都流口水了~~
學校的餐廳真的讓人不敢恭維,
油到不行阿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