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0.07.2007

百香木瓜果之歌─A Song of Passion Papaya Fruit

傍晚時分,剛剛開完《繪本棒棒堂》上半年好書推薦的會議,

兩三天下來,看了兩百多本繪本。好飽!

有關推薦會上各位老師寶貴的意見,以及大家在多翻掙扎與討論下

產生的書單,就請大家期待下一期的《繪本棒棒堂》囉。

在這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番外篇。

話說前天下午,我到兒讀中心準備看上半年的繪本時,發現

沒有人在會場,於是循著談笑聲,走上楊老師的研究室。敲了門,

一開,看見曹俊彥老師穿著便裝、短褲頭,坐在大桌子旁。楊老師

正起身走向冰箱。

「來呀,吃水果。」

「吃完了才說,」我看著盤子裡剩下的一小片芭樂。

「吃橘子,」曹老師順手拿起桌上唯一的綠皮橘子說。

「你要什麼?還有芭樂、木瓜、百香果?」楊老師問。

「百香果,聽起來不錯,木瓜? 甜嗎?削起來挺麻煩的吧!」

楊老師露出水果攤「楊老闆」式的笑容,說:

「妳等一下,百香果和木瓜ㄜ。」

就在我和曹老師閒話家常時,照片上的

「百香木瓜果」堂堂登上我的桌前。

「哇,百香果偽裝成木瓜籽耶, 」我驚嘆地吃下第一口

酸酸甜甜、百香果香味加木瓜口感的楊式水果,

抬頭,瞥見了「楊老闆 」得意驕傲笑容。

.................................。


「你們正在小酌啊! 」話一出,我有些後悔,

因為百香木瓜果的盤子邊,馬上多了一杯

威士忌。

午後的繪本時光,微醺、微酸、微甜....,還回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