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6.17.2013

我只是湖水


我只是映照白雲的    湖水

清清    淺淺

我只是映照綠樹的   湖水

悠悠   淡淡



我只是    只是    靜靜的湖水

起風時    畫幾道波紋

魚兒探出頭時    生幾圈漣漪



在蟬鳴嘶嘶的夏季

清淺裡流動著    變換無常的雲絮    

我是    水漾的天空



在朝陽輕撫的夏季

悠淡中佇立著    蔥蔥鬱鬱的樹木

我是    水樣的森林



我知道    我不過是清淺的    湖水

我知道    我不過是悠淡的    湖水



映在你的眼底

卻成了多變瑰麗的     天空



映在你的眼底

卻成了綠意盎然的    森林



而    我知道

我只是    湖水





附記:
台東森林公園裡琵琶湖的湖水,近幾年越來越淺,一眼就可以看到湖底。
然而,約莫一米多的淺湖,卻容得下整片天空,湖岸邊數米高的樹林,
也在湖面上映照出一個深邃的森林......

佇立在湖畔,令人忍不住凝望湖水中
那一個不存在、虛幻的空間......
那一個魅惑人的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