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6.19.2011

月光下,我記得.....


月光下,我記得......

那一晚在沙漠裡綠洲中的小溪邊,
我趁著月光的沁涼
在溪邊挽紗.....

月光灑落在溪水粼粼
波光閃爍著   舞動
手上櫻桃色的薄紗
游移
像展翅在空中的
風箏


月光下,我記得......

我和著溪流的潺潺
乍起乍落的蟲鳴
哼著歌
「啊!螢火蟲!」
我一閃神,手一鬆
薄紗順水而下.....
猛然伸手一抓,只濺了一身溼
薄紗依然滑走....

 我慌了,起身追逐.....


月光下,我記得......

你笑臉盈盈地
將櫻桃色的薄紗
遞給氣喘吁吁的我....

你說你不勝酒力,
只好避到溪邊來,
帶著一把小竪琴,
想在月光下
彈奏......

你說:「妳的歌聲真好聽,
妳願意伴著豎琴唱歌嗎?」
我不好意思點點頭,
那是村子裡每個人
都會唱的
月光小調.....
你說你第一次聽到,
但是仍然即興地撩撥著琴弦
伴奏

然後,你彈了你在旅途中
俯拾的樂曲
然後,你說了這趟商旅的目的地
和你來的地方


月光下,我記得......

那是你的駱駝隊第一次經過
我們的綠洲,
你說你喜歡這裡,
你會再回來.....

後來,你有再回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