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4.28.2011

世界


世界-----
世界在藍藍的大海裡
海濤翻騰、波浪起伏
水花四濺中
世界-----
是天空與地球間
永不間歇的
流.....動.....


世界-----
世界在綠綠水田的裡
泥土中的根、向上竄生的莖葉
開花結果後的稻穀中
世界-----
在生命自我成熟與
滋養他者生命中
連.....結.....


世界-----
世界在殷紅的螃蟹蘭裡
展翅的花瓣、挺拔的雄蕊
等待受粉的雌蕊中
世界-----
在寒冬過後
春天的喜悅中
綻.....放.....

世界-----

世界在我做的午餐拼盤裡
白色的花椰菜、綠色的波菜、
紅色的蕃茄和黃色的煎蛋中
世界----
在我享受她的口感、味道和色彩後
成為「我」的一部份

千百萬年來
一直是如此
世界在「我」裡面,
我也在「世界」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