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4.05.2011

髮型......終於等到春天(談:菩提樹剛佑)


別說妳驚訝
被剃頭的那一天
我悶悶不樂    
連著一星期
都不想跟太陽打招呼


我的同伴們也好不到哪兒去
我們只好自我調侃
「看!我的枝幹至少是挺的!」
「我的頭是凸的,不像你,簡直就是一個停機坪!」
「沒關係,天無絕樹枝之理,還會長出來的!」
老實說,妳睜大眼睛
忿忿不平的前一天
我們其實想拔腿逃跑,
如果,我們有腿的話.......


只剩下光溜溜的樹幹
在冷風裡
沒有樹葉哆嗦
沒有枝幹搖曳
還真無法扮演蕭瑟
蕭瑟......
在冬末



還記得妳放下相機
不忍
拍下裸身的我們
妳說
妳可以等一等
等待春天


不久後
我們也都釋懷了
管他什麼髮型
什麼比較酷
什麼比較炫

陽光   空氣   水 和 土壤
都還在
偶而回來打招呼的小鳥們
吱吱喳喳


這些日子
嫩綠的新芽
從樹幹抽出
伸.....展

雖然奇怪....
但    妳不覺得   
新嫩的生命都是美的!
是的!

今天,我想搔搔頭,
可以的話。

謝謝妳帶相機來拍我。
敬請期待
我也拿不準的
今年夏天的    新髮型

日新月異的
髮型


(談話:菩提樹剛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