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4.04.2011

可不可以慢慢長大就好?

(詩/圖:peiyun YU)

淡淡的花香
在空氣裡    
風   輕輕吹過

我問媽媽
可不可以
慢慢長大    就好
我想在春天的原野奔跑

跑到累了
跑到餓了
跑到睏了

濕濕的露水
在青草上
風    柔柔掃過

我問爸爸
可不可以
慢慢長大就好
我想在春天的花園玩耍

玩到累了
玩到餓了
玩到睏了

「假如我是毛毛蟲」
小瓜說:
「我想先過毛毛蟲的生活,
不要一天到晚教我,
該怎麼成為一隻蝴蝶!」

小瓜和我都問過
一樣的問題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慢慢的
慢慢的
長大就好?
慢慢長大.......
就 好


2011.04.04兒童節




2 則留言:

tungga29 提到...

不急
慢慢來~~

ero 提到...

當了媽媽再看這些文字~會眼眶紅紅~但是帶著微微笑! 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