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1.10.2010

RukaNo7.藍雀會議---山之外、海的那一頭 (1)

如果僧(後)、花點、可可鏡、肚男(後)Fa茶應、藍寶、紅臉
由左至右(photo by Sean Chang )

藍雀風波之後, 魯卡村的夥伴們聚集在波里奇斯山崗上,
山崗上可以眺望"無那海",魯卡村是森林地帶,
大家都沒有去過"那一片藍",所以取名"無那海"。

天很晴,四周是適合談論事情的空氣,
夾著徐徐涼風,柔柔地吹著。
當需要清新頭腦時,魯卡村的夥伴才會相約在山崗上,
他們不太常這麼做,因為在林間遊蕩總是比較舒適,
再說,一向平和的魯卡村,
實在不太需要集合大家的腦袋來討論什麼嚴肅的事情。
但這次不同,一隻居住在果陀山之外的藍雀在暴風雨夜來訪,
而且第二天就不見蹤影,這終究是件大事,
像是一團團迷霧硬生生壟罩在大家的腦海,揮之不去。
一向沉默的可可鏡,忍不住提議要到波里奇斯山崗聚會。

可可鏡:「如果僧去過果陀山,可以說說那裡的情形嗎?」
如果僧:「如果,我的名字就是師父在果陀山為我取的,如果.....,如果......,
啊! 師父還健在嗎?」
肚男:「記得那年你和亞禪僧人要走時,我編了一首歌,記得嗎?

走了走了 揮揮手 說再見

我們一定會再見 為了再見

所以 揮揮手 讓我們先離~別 ~

藍寶:「這應該是肚男最感人的一首歌!」
肚男:「真的齁,我只要想到前奏就鼻子酸酸的....」
如果僧:「啊! 師父,師父!嗚嗚......」
Fa茶鷹:「如果僧好啦,別哭了,亞禪僧人在山裡修行,是很開心的事,
我們問的是果陀山的"情勢",不是你的師父。」

如果僧:「嗯,不哭,沒錯,師父說過,他精神與我同在,他一直都在,
謝謝你。但是"情事",這種事我們僧人是不可說的。」

花點:「喔,來到山崗就是讓大家用清醒的頭腦談論!
為什麼怎麼聽都是一團迷糊?
難道沒有別的方法可以知道果陀山的消息嗎?」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