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7.20.2009

換駕照---人生的第二章

今天只給自己兩件事,
「休息」、到監理所「換駕照」。
十點多去取照片,
17日那天趁著研討會的空檔照的照片。
老闆看到我,馬上遞出我的袋子,
我道過謝,匆匆地上車,
10幾分鐘後,就到監理站換了一張新駕照了。
駕照明天到期,
不知道為什麼駕照的期限
訂的是個人的生日?
本來想用身分證的照片蒙混,
或是找一張五年前長髮的照片,
後來想想,
還是照一張生日紀念吧!
第一張駕照的照片,
是在考照場照的吧?(忘了)
那時剛剛生完小兒子,
坐完月子就去駕訓班,
體重可能還有70公斤吧?!!
臉浮腫得像彌勒佛(往好處想)
眼睛也瞇成一條線。
如果真被警察臨檢,
可能會認為我冒名使用別人的駕照吧.....
2002年夏天我學會開車,
在台東,得到了行動的自由,
成為一個真正獨立的女人。
但是領到第一張駕照,
並不保證開車平安,
儘管小心翼翼
但因為技術差,反應慢,
還是經過幾次大小車禍
被撞怕了....
卻也慢慢可以享受開車的樂趣。
就像我一開始不得不學會開車
一開始不得不成為獨立自主的女人
緊張、惶恐、
戰戰兢兢總是多過
愜意和自在。
然而,
經過了七年
在第二張駕照上
我看到了活過風風雨雨的自己,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漸漸懂得自在做自己的自己。
下次換照的時間是
2015.07.21,
祝福六年後的自己
已經是自在的自己了。


4 則留言:

Lisa 提到...

先生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從老師的文字與鏡頭裡
看到的自然風光、人文景色
總是會被感動
我想這應該是自在的人
才可以做到的吧!
祝福老師

Unknown 提到...

挖喔,
還好來得及搶在最後一個半小時大聲的對老師說"生日快樂!!)))))"
靖智

潔如 提到...

哈哈 我也是生完老二 做完月子去花蓮考了駕照的 想想拿駕照的14年間 也只有一年住在新竹開過車子 住在台北就沒機會開車了 一來交通算方便 二來沒太多停車空間

小泡泡 提到...

呼!~為生日後的每一天歡呼,下個六年,相信老師已經是非常厲害的開車高手了。會不會像頭文字D的男主角一樣,可以一邊優雅的開車,一邊優雅的欣賞人生的風景呢?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詩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