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9.06.2010

清晨在森林,遇到一群野狗

9月4日清晨,我到海邊的森林公園快走,
這個暑假太忙了,所以只是偶而在住家附近運動,
幾乎沒特別開車去黑森林走路。
起了個早,天氣很好,心情很好,
踏著輕快的步伐,一路賞鳥聽鳥鳴,
一面深深吸入芬多精,一面欣賞風景。
過了琵琶湖,走入小徑去海邊。
我喜歡在海邊靜坐一下,
通常會坐著聽浪濤聲,曬曬清晨暖暖的陽光。
這一天,也不例外。
回程,覺得小徑灑落的陽光好美,
蹲在地上,就開始拍起照來。
突然,鏡頭前出現點點黑影。
定睛一看,是「一大群」野狗,
隻隻昂首挺胸、身強體健,
無聲無息地靠近.....。
我蹲在小徑的中央,
手上拿著相機,
四下無其他人。
好了,該怎麼辦?
這一群像狼的野狗,
就在眼前!
身上有警報器,
是防身用的,
不過,我想了兩秒鐘,
只是靜靜起身,站起來,
然後慢慢退到路邊。
野狗群的領袖看我一眼,
然後踏著矯健的步伐前進,
其他的跟班也就互相使個眼色,
完全沒有一聲吠叫,
大隊「狗」馬,
總共16隻,
就這麼通過身邊。
本想追過去拍他們到海邊戲水、曬太陽的景象,
但想想還是算了。
平安過了這一關,
已經算「好狗運」啦!
哈哈,不過沒被嚇到,倒是自己也很驚訝。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畫面還真壯觀也真嚇人,還好老師可以全身而!
想當年在上學的路上遇到一隻真正的大狼狗,牠虎視眈眈跟著我,還會繞路到前方等我,為了擺脫牠,只好百般不願意的將提在手裡的三明治給牠,原來牠早就覬覦我的早餐,有了三明治後果然掉頭就走,那個早上不僅受盡驚嚇,最重要的是還餓了一整個上午!

鐵馬少女

yapy 提到...

寧靜的力量,真的很大!
穩住了自己,也穩住了旁人(狗)。

peiyunyu (游珮芸) 提到...

我身上只有水,沒有三明治,也沒有肉包子,所以,倒不怕他們來搶食。
我想他們只是結隊去海邊曬太陽,
和我在途中相遇罷了!
讓他們知道我的相機不是槍,
沒有攻擊的意思,
他們也不會想破壞彼此平靜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