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3.10.2010

收到小女生的「情書」

到二年級的小兒子班上講故事,
已經第二年了。
上個星期二,
說完故事要走時,
一個小女生
塞了一張紙條給我。
上面有我的「畫像」。

用一張女孩喜歡的Hello Kitty便條紙寫的。


裡頭寫了一句話:
「烏鴉愛母牛的故事真好聽!」
那是我當天唸的一本書
《 小盒子裡的大幸福》,
的故事大要。

我知道小女孩特別喜歡我,
每次去,她都會來聊幾句,
來抱抱我。
一個長得很清秀、甜甜的可愛孩子。

這張紙條,讓我回想起
大學時代帶夏令營,
也曾經收到小女生的來信,
眼睛大大的小女孩.....
她還寄小飾品給我。

在日本唸書時,帶了一個夏令營去內蒙古,
回來後跟一位國小高年級的男生,
通了三年多的信,
甚至他想離家出走
或要考什麼高中(職校)
都跟我商量,
雖然我們從內蒙古回來後,
再也沒有見過面.....

以前是大姊姊,
現在是阿姨吧!?

雖然年歲虛長,
但是收到這般小小的、甜甜的鼓勵
還是很窩心。


Posted by Picasa

1 則留言:

yapy 提到...

不管什麼時候,
收到小孩子的回饋:
小東西、幾句話
或是笑彎的眼、溫暖的擁抱......
都可以感受到孩子百分百的心意
因為
孩子不會拐彎抹角
對自己的心聲
只會直述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