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24.2010

說不出個所以然----我愛的青銅器(1)


1月22日到上海博物館,
兩個小時左右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幾乎都待在青銅器的展館。
這些是當天在上海博物館拍攝的。
(沒有犯規喔,那裡是準拍照的)



去年有機會接觸青銅器
一開始就'愛"上這些歷史悠久
厚重沈澱的器皿。

特別喜歡
青銅器上的怪獸 野獸 神獸們
總覺得 非常科幻
也非常兒童文學
有外星球的感覺
也拙得可愛


當中蘊含的
想像力
創造力

那個時代的審美觀

都令人心向神往



厚重中的細緻
力量與美感
交融

或許就是不懂吧!
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只是驚嘆
單純地喜歡


我想慢慢學一點
關於青銅的歷史


我想有一天
寫篇奇幻小說


穿梭回到那個年代

現代或外星球

讓這些
可愛的神獸們
在故事中
復活

想想就挺開心的


這麼美的技藝
一定有好聽的故事。
Posted by Picasa

1 則留言:

yapy 提到...

透過您發亮的眼睛
細數著這些年代久遠的青銅
我好像也被吸引進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