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1.26.2007

慕思你巴哈版----Hungery Spirit

10月初一位同學(朋友)從日本幫我帶了四包
我朝思暮想的德國慕思你
如上照片。
今天要拆開最後一包時,
才驚覺忘了幫它拍照。
這是倒到盤子上的光景
乾燥的木莓大得令人
砰然心動

我就是看到包裝照片上的
紅莓果被吸引住的,
吃起來酸酸的
沒有人工的香料和甜味,
保有天然的滋味,
是我最最傾心之處。
吃完了這一包,
就要等到日本去時才能補貨囉。
如果有人在台灣看到同樣的產品,
一定要通知我唷。
********************************
想到吃,
就想到日文中有一個詞叫做
ハングリー精神(hungery spirit),
直譯成中文應該是「飢餓精神」,
是指說人在創作或是要完成某些大事時,
通常要在一個欲求不滿的狀態,
或許是貧窮、或許是不安定、或許是對現實不滿、
或許有崇高的理想.....
總之,在精神和物質完全被滿足的狀態下,
人是無法有驚人的創造力的,
也就是說,
大家寫論文時,不能在太安逸的境況中囉。
有時間限制、有家庭羈絆、有工作壓力,
都是逃避的好藉口,
但別忘了,
這些也都是誘發你「飢餓精神」的正面因子喔。
得失、取捨
加油啦!!!
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