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2.09.2012

一抹湖、一條溪與一汪海

台東市太平溪出海口,2012初冬

一抹湖、一條溪與一汪海

清晨,信步在海灘
細砂與石礫
小小顛頗了腳步

張開手臂環不住的海
只能敞開心........擁抱

抱著起伏的浪
一湧一湧無畏前進的浪
海的節奏
終於
化成心跳

海說:「妳又來了!」很爽朗的口吻。
我輕輕的點頭。
「不過,」我說:「過了秋後,
我得離開....去湖邊。」



清晨,佇立在湖畔
樹影與雲彩
在波波漣漪中擺盪

深深吸一口氣
凝視深深的湖底

誰在那裡?

靜謐裡
返照的光與
啁啾鳥鳴中
照見每一片雲朵
也任流雲飄走

湖輕輕的問:「妳在想什麼?」
「妳好深呀,」我說:「倒影,
是另一個世界嗎?」



清晨,漫步在溪邊
流水順勢溜滑
一路結伴吟唱

遇到石頭轉彎
看到蘆葦叢繞路
一面跟燕子打招呼

溪底的崎嶇
溪面上的重重阻隔
她都不以為意

只是溜滑著
伴著輕快的歌聲
和每一個瞬間的邂逅
合鳴

溪唱著:「妳想跟我走嗎?」
「好呀,」我說:「現在,
跟著妳,一直走,
我們會走到我懷念的海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