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9.01.2012

詩人、海的女兒、一杯紅酒的月光海


即興詩人在閣樓上     踱步

月光

穿過老舊的窗,

傾^瀉^而^下.....

銀白無暇的     月光

灑在詩人

蒼白的臉上:

「今夜,我的詩、

我的故事,

夠不夠換一片麵包、

一小塊乳酪、

或是一杯紅酒?」



謬斯在月光晶瑩的碎片裡,

眨著眼睛,

悄悄灑下的靈光

靜靜地飄零

在詩人早生的白髮上

降^落^



「海的女兒,

美麗的人魚呀,

沒有靈魂,

妳如何得到人類真正的愛情?」

詩人責問著。



「難道我的愛、

我的勇氣、

我的思念,

最終,只是月光海上

的泡沫?」



「或許再等三百年吧!」

詩人想了想說,「我想再確認一次,

即使如此,妳仍甘願?」



海的女兒

望著月光

輕輕的點頭說:

「月娘微笑著呢!

她說,三百年,算什麼?

再多的滄桑

也值得

只要最終

換回少女的夢.....」




「是嗎?」

即興詩人,覺得很抱歉,

為了一杯私心渴望已久的

紅酒,

小人魚就將變成泡沫。



還好,

是在月娘看顧的海上...

失落與遺憾,

也可以閃閃動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