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6.2011

Wherever your soul being Calm, Clean and Clear

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並不濃烈
她甚至   有一點   冰雪般
透明
寧靜
安祥
你發現自己
只是   自在    單純地存在著
呼吸------
在光影   交錯裡
和風一起
和藍天與白雲
一起


*聽起來很抽象,不過,這是我這次去日本,靜靜品嚐到的。不是在冰天雪地裡,而是在跟人接觸時,在充滿人文氣息令人放鬆舒緩的空間,與真性情的人共飲一杯茶時的感受。那樣令人舒服的美好,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具有。
2月3日竹迫女士帶我去至光社拜訪,我希望可以牽線讓岩崎知弘最重要的代表作在台灣出版。至光社的創辦人武市八十雄是日本戰後繪本界相當重要的編輯(出版人),和福音館的松居直齊名。60年代末期,岩崎知弘在武市的鼓勵和提案下,一年創作一本實驗性、劇場感(孩子心靈感受)的繪本。至光社非常注重繪本的印刷、排版,把每一本書當作藝術品看待。那個下午,在日本家屋改建的、充滿人文氣息的、像藝術家住家的出版社裡,我感到深深的平靜與幸福。超出商業的真心,傳遞幸福感的事業,令人心嚮往之。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