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5.22.2009

日本保育學會演講行

(15日晚間日本保育學會理事餐會

和下山田裕彥教授合影)

坐在主桌,有點不自在。

17日上午的演講場地(300人的大會堂)

我坐在左邊的位置,開始前30分鐘。

講題:

『宮崎駿のアニメはなぜ面白いのか

台湾の児童文化の視座から観る」

(宮崎駿的動畫何以有趣?

─從台灣兒童文化的觀點談起)

演講開始前和下山田教授合影(下山田教授是主持人)。

會後和白百合女子大學的老師森下美莎子(學姊)
和兩位台灣的留學生(右二)
到星巴克去商討7月份訪問白百合大學的細節。
Posted by Picasa

7 則留言:

淳靖 提到...

啊!我想讀讀老師這篇演講的內容,
不知道老師方便方便分享給我?
或是我可以上哪裡找這篇文章呢?
先謝謝老師啦!

很久沒有跟老師報告近況了。
歷時半年準備考試(但還是沒把握),
六月份我要開始到美和技術學院上班了,
是企管系的國科會研究助理,
也不知道老師為什麼會找上我,
那說來是個很莫名奇妙的機緣。
所以,六月開始又將會是忙碌的每日了,
雖然七月檢定考結束後可能比較輕鬆,
但要學習企管方面的專業知識(還有SPSS軟體),
還有荒廢好久的英文(我也沒用英文寫過論文),
看來下半年也會是整個學習時間。
不過可以在前往日本之前多少還能存些留學本,
心裡總算安心也踏實許多了!
工作狀況都適應也穩定後,
一定找天到台東拜訪老師!
我會繼續加油的!(^^)

peiyunyu (游珮芸) 提到...

我可以e-mail日文的演講稿和PPT給你。
e-mail還是一樣的吧!

有工作和學習的機會,真好!
加油啦!

我新開了一個課程「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
七月1日~8日要帶團去東京喔!

以後有機會,你也可以參加。

淳靖 提到...

Dear 老師,

看完老師的留言, 真的是!!!!
現在的兒文所學生好幸福!!
還可以到日本去一趟兒童文化巡禮,
而且有老師親自帶團解說, 怎麼那麼幸福啊!!

Email沒變哦, 還是gl9100115@gmail.com
倒是手機沒在用了! (不想到日本後還被綁約)
所以也一直沒跟老師聯絡, 真是抱歉.
期待老師的大作!! (^^)

Unknown 提到...

老師您好:
不好意思,我不是老師的學生,
但是方便的話,可否也請您分享該演講稿和PPT。
因為我在看完老師的介紹後,
也很希望能更了解該演講的內容。

不好意思,提出如此冒昧的請求。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之前在南台日文口考時有和老師見過面,
我叫冠玟,目前正就讀於輔大日研所。

之前我一直很猶豫要念日研所還是兒文所,
在幾經掙扎後,仍決定繼續念日文,
希望透過日文來研究兒童文學。

不好意思,突然提出分享講稿的請求。
倘若老師同意的話,我之後再過來告訴老師自己的e-mail。

Unknown 提到...

老師您好:
不好意思,
當初在張貼時似乎發生點錯誤,
導致貼了兩篇重複的留言,
麻煩老師刪除一下。

peiyunyu (游珮芸) 提到...

日文的PPT和演講稿我沒有辦法放到網頁,
講稿可以e-mail給你,
PPT可能有困難。
所以可能不好理解。
這場演講我寫成了中文的論文,
會在年底出版,
或許到時候合併看,
就比較清楚。

Unknown 提到...

只有講稿部分的話也沒關係,
很謝謝老師的分享。

我的e-mail:
quatare@mail2000.com.tw

還想請問老師一下,
年底出版的中文論文是會在哪裡發表呢?
還是屆時您會在這裡告知大家?
最後再次謝謝老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