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4.16.2008

樹葡萄物語--

4月9日到加拿國小演講,
碰巧楊老師也在附近的瑞源國小演講,
演講完,我和加拿國小的老師(楊老師論文指導學生)
一起去跟楊老師會合。
楊老師興奮的說:
「我的堂哥住附近,八十多歲了,
他會講日文,我帶你去。」

不巧的是楊老師的堂哥和堂嫂
剛好出門。但是,
我們還是大大方方的
到房子後頭的庭園(菜園)參觀。
楊老師採了很多桑甚給我。


「樹葡萄,這個,你沒看過吧!」
楊老師得意的指著一棵歧異的樹。

當然,我們不只觀賞,
還採了樹葡萄品嘗。
果肉很甜、很香,
但是皮有點苦苦澀澀的。

在夕陽下的果實好美麗,
只是我穿著裙子被蚊子叮得好癢,
早知道,我會穿長褲.....。

楊老師說要帶生態文學的學生去
他堂哥的菜園上課,
一定精采可期。




沒有留言: